配电室值班长职责

作者:徐晶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15-10-31浏览次数:163

(1)值班长为配电室的负责人,负责配电室各项工作,完成设备的维护、资料的收集工作,参加设备验收工作。
(2)领导配电室全体人员接受、执行调度命令、编写倒闸操作票、正确及时地进行倒闸操作和事故处理。
(3)熟练掌握电业安全规定、现场和调度等规定。 配电室设备保护工作原理及性能。
(4)组织进行设备巡视、日常维护工作、及时发现、记录、上报缺陷,做到设备经济运行。
(5)受理和审查工作票,填写和审查全值记录。
(6)全面负责配电室值班、维护、维修工作,督促值班人员履行职责,保证配电室24小时有人值班,按规定组织好交接班工作。
(7)负责编制节假日检修计划并组织配电室人员根据检修内容对电器元件进行更换和保养。
(8)配电室出现事故时,必须在现场亲自指挥和处理,24小时抢修,事后应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分析,查找事故原因,报告领导。
(9)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技术业务和各种规章制度,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
(10)负责工具、仪表及安全、消防用具的管理,做到不丢失、不损坏、摆放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