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徐晶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15-10-31浏览次数:246

1、学校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管理学校师生的生活用水和桶装饮用水。
2、为确保学校饮水安全,采购符合学生饮用水标准,有QS标识的天然桶装水。
3、学校管水人员要经常对学校的供水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保养,确保管道畅通。管水人员要不定期地对师生生活用水和桶装饮用水的水质进行监测,做好监测记录。若发现自来水被污染,桶装水过期、污染等情况,应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关闭水源,及时通知用水部门对存水进行封存、销毁,并报告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4、若遇管道阻塞,水笼头破损,水管破裂等情况,学校管水人员要及时维修,排除故障,保证食堂等部门正常用水。若发生紧急情况,不能急时排除故障,造成停水等情况,要采取应急措施,及时为食堂寻找安全可靠的水源,保证食堂的用水安全。
5、未经学校同意,任何人不得随意改接供水管道。
6、用水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管水人员必须严格按规范要求操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随时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杜绝用水安全事故,确保学校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