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 健康先行”科普知识进校园

作者: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根据山东省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热血青春,健康先行”健康科普知识进学校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与牵头部门泰安市中心血站对接沟通,结合师生需求,确定宣讲内容,合理安排宣讲时间。

1017日下午,泰安市中心血站血源科曲小娜、应急救护培训科李彬等一行人来我校,对2023级新生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和应急救护培训。作为从事培训工作11年国家级应急救护培训师,李彬老师有着丰富、专业的培训经验。为同学们普及了推广无偿献血的必要性、常见的误区、无偿献血的益处、注意事项和正规途径,以及与之相关的国家政策法规等无偿献血知识;对现场应急救护的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的处理方法做了详细的理论知识讲解和操作步骤,为同学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并邀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了操作。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培训学习,同学们消除了对无偿献血认识上的误区,对无偿献血有了全新的认识;学习掌握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的心肺复苏急救方法,以及被异物噎到该如何进行急救处理等专业急救知识。

本次培训不仅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并且通过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升健康素养,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