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2023121日是第36世界艾滋病日,为加强在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与性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学校预防传染病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多举措扎实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扩大防艾宣传效果。举办主题宣讲,普及防艾健康知识。邀请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专家来校开展防艾健康知识主题宣讲,用大量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以及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和相关政策等知识。让学生系统地认识和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知识的普及宣传;利用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疾控局发布的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片,通过对艾滋病来源、传播途径以及实际影响等方面的展示,唤起学生对防艾重要性的思考;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主题班会,切实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呼吁学生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要善待、理解和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开展网络竞赛答题,组织在校8000余名学生参与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并动员学生同时参与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网络“有奖问答赢红包”活动,增强防艾知识的网络宣传力度,网络竞赛答题和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均达98%以上;各系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签名活动,帮助学生正确树立防艾意识;师生共同参与,通力合作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活动,提高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对于艾滋病的认识了解,切实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能力,还加强了艾滋病防范知识在我校的普及力度。今后我校将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长效机制,打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服务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