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43

为扎实做好全院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屏障,321日,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第一批疫苗接种,共接种539人次。516日、17日,我院师生进行第二批疫苗接种工作,本次完成接种5272人次。两次共完成接种5811人次,接种率达到83%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成立了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制定了疫苗接种方案,加大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新冠病毒疫苗的认识,提高了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为有序做好全院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主动接种打下了基础。

学院院长、疫苗接种领导小组组长马培安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疫苗接种,分管副院长刘贞锋亲临现场调度疫苗接种工作,广大师生积极响应,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接种现场严格按照流程,设置健康筛查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紧急处置室等区域,每一环节工作均由专人负责,环环相扣紧密连接,以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接种期间,医院还派出救护车、携带除颤仪等抢救设备和急救药品,为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全程提供医疗应急保障,确保接种安全,学工处安排志愿者全程维持秩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进行宣传引导,确保学院符合条件的接种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维护好师生安全和健康,为我国早日建立起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