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领导莅临我院指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作者: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34

922日下午,泰安市疾控中心、泰山区疾控中心、泰安市结核病防治中心等部门组成的专家小组,莅临我院指导、座谈结核病防治工作,学院副院长刘贞锋、总务处处长宋民华及卫生科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疾控中心孟凡亮主任、泰山区疾控中心边焕庆主任对我院2021级新生结核病筛查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泰安市结核病防治中心主任、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庆福对我院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结核病防控基础好,工作开展扎实,密切配合上级部门工作,在全市结核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示范作用,提出了将我院结核病防治工作列为全市示范院校的意向。同时对我院下一步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对照《2020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规范开展工作,针对强阳性学生进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后续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进行预防性干预治疗。

    刘贞锋对专家组莅临指导学院结核病防治工作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我院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结核病防治工作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进一步提升、完善学校预防管理体系,共同做好师生健康和传染病预防工作。